月上青崖

可能是个脑洞精,只脑不写的那种

关于俊典的一点碎碎念

最近和朋友聊天开车的时候,说到出欧的场合,总会说出欧车里的欧有一种病弱的美感。

而我需要强调的是,这里的病弱,绝非弱不禁风的柔弱。八木俊典所呈现出来的病弱之美,是迎击狂风落尽树叶的枯枝,暴雪寒风中不肯熄灭的灯火,是以一己之力挑战天命的斗志与勇气。

当我第一次看到英雄的真容时,在平哥用力过猛的画风之下,便震惊于这个人身上的抗争之美,这样的美和勇敢在残破的身躯上甚至加倍地得以呈现。如同英雄谢幕时那余烬之下埋藏的核爆引信,可叹可敬而绝不可悲可怜。

迟暮的英雄是不会可悲的,否则谁还愿意成为英雄呢,他是不需要怜悯的,因为一切从最初便是一往无前。失去力量的英雄仍然在奔跑,既然知道终点的位置,那便在撞线前一直奔跑吧。

而当那病弱残破的身体碰到温暖的臂膀,继承他意志的人眼中闪烁着同样的光。孤独而疲惫的英雄想,上天终究待他不薄。

欧尔麦特也许已经谢幕,而八木俊典仍然是英雄。

在还没有力量的时候,他的心就已经是英雄了。

我一直在想,平哥最开始构思整个故事的时候,最先出现的灵感是否是一种力量的雏形。

求救之声与义勇之心,如果说one for all的本质究竟是什么的话,那就是英雄啊。

西方的落日必定从东方升起,你守护过的人也终将成为守护你的臂膀。

英雄是一个轮回。

评论(5)

热度(1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